流水浮灯

龙性恋的自我修养

我在璃月当仙人(15)

【提醒】

①若陀x女主,摩拉克斯x女主的夹心文学

②作者xp很怪,人外控,龙性恋,绝世大变态

③诸君,我喜欢狗血,被土到了记得快跑

【高亮】催更哒咩【高亮】

↑↑↑↑

↓↓↓↓

————————ok?————————


   “所以,你们真的半点头绪也无吗?”珩仪口气认真地问。

    摩拉克斯一颗毛茸茸的龙头很是自闭地埋在她怀里,金色的龙角蹭着珩仪的下巴,年轻的仙人把手放进蓬松的鬃毛里,哄猫猫一样不轻不重地抚摸着,显得有些费解。摩拉克斯靠在妻子柔软的胸腹上,呼吸间都是白发仙人宁静温和的气息,一双凛然的金眸闭上,倒是颇为惬意,但祂的的确确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珩仪用手肘戳了戳身后的肚皮,得到了若陀的一声“嗯——”,似乎是在思考答案。

    若陀的脑袋就放在珩仪身旁,她只要微微屈起膝盖就能碰到祂的角,祂呼吸的热气打在珩仪的小腿。

    “不要用撒娇来逃避问题。”即使这样说着,珩仪的口吻也没有多么强硬。

    所以摩拉克斯自闭地把脑袋又往珩仪怀里钻了钻,若陀的角直接贴了上来,即使这两个月见多了两条岩龙幼稚得像猫猫的场面,此时此刻珩仪也不由感到一丝好笑:“獬豸仙人当真如此可怕?我怎记得我初到山辉砦时,他虽不是留云那般体贴周到,我遇见他之后,他也十分亲和,否则我也不会回赠玉雕。”

    “那你我当真差距很大……”若陀试图把自己的大脑袋放到珩仪的小腿上,祂闷声闷气,委委屈屈,“我初到山辉砦,摩拉克斯前去处理事务之后,是那位仙人陪着我,獬豸仙人属于法兽一族,性格严谨,十分看重法度规则,珩仪你知道我不懂这些,那几天实在难过。”

    “摩拉克斯你也这么觉得?”

    如果不是那样做实在是太丢脸,没准这个时候摩拉克斯已经把自己变小又变小,恨不得全部缩起来才好。祂平日绝不会有这样明显又剧烈的情绪波动,纵使是有也是那无边杀伐之相,何时如此幼稚过。既然问题又到了祂头上,已经没有规避的可能,脑子还不是太清醒的魔神嘟囔了一句:“契约之事,终究不妥。”

    珩仪想了想,道:“看来这便是症结所在,我约莫明白了。”

    ——那你对这个契约是什么看法呢?

    摩拉克斯没有开口,祂难得也有不敢问的问题。若陀同样无言。

    珩仪便道:“接下来我要做的便是前往天衡山北麓确定移霄导天真君的情况,然后想办法修复那处山体,至于獬豸仙人,等我与他见面时再说罢,若是由我出面,问题应当不会难以收场。”璃月目前暂代的最高领导人如此决定。

    摩拉克斯还是开了尊口,没让自己的亲亲老婆两眼一抓瞎:“关于獬豸仙人所辖律法之事,他应当自会与你商议,成文法度的修订不是一朝一夕可成,这一阶段完成之后会进入更加繁琐的程序,我不在,你便先行查看一番。你与我等也不同,珩仪,你行走大地多年,见多识广,十分适合查看拟定的律法是否有不合理之处。”

    “我省得。”珩仪最后薅了薅美丽岩龙蓬松的鬃毛,便有些不舍地看祂停止自闭,变回了优雅的模样。

    若陀也翻身起来活动了一番,肌肉虬结甲片舒展,全然不见方才腻着珩仪的慵懒姿态。

    临出门前,珩仪还是退回来,不放心地嘱咐了几句:“莫要起争执,起了也莫要动手,就算动了手,也不要太过分。”

    两条龙点头的点头,摆尾巴的摆尾巴,看着十分乖巧。

    珩仪便暂且放下了祂们,独自赶往天衡山。

    

    

    天衡山北麓,移霄导天真君已经在各种帮助下,被人从山壁里抠了出来。

    山壁上留下了一处鹿形的凹槽。

    看到了这个痕迹,性格比起鹿更像傻狍子的移霄导天真君心有余悸地选择了闭嘴,而且他被留云借风真君带出来的时候,看见獬豸还在旁边,正在石块上磨蹭着蹄子和独角,留下了深深的痕迹,看起来很想再创他一次。

    算了,算了,太可怕了,还是少说点吧。

    按理说这些遭遇应该是帝君和龙王应该有的吧,那他岂不是替人受过,噫。

    留云借风真君给鹿仙人脑门上来了一下:“你又在发什么呆,难不成被獬豸撞傻了?”

    移霄导天真君正想摇头,却突然想起了獬豸接下来的工作,歪心思一起,便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鹤仙人似笑非笑:“傻什么傻,本仙看你就是想偷懒,嘁。”

    鹿仙人于是不再狡辩,但也不是很想面对那只看着耀武扬威的法兽,踌躇片刻,便见珩仪从山外而来,气度从容,神情温和。留云借风真君见是好友,便带着移霄导天真君上前去,开口便笑道:“帝君龙王终于肯将你放出来了?”

    珩仪拢着袖子,略显不解:“之前需要亲自到场的事务,我不是同样出现了么?”

    “来倒是来了,浑身上下都是龙味,你自己感觉不到,本仙却闻着明显得紧,不过今天没有就是了。”鹤仙人调侃着。

    “春日将尽,一切都将回到正轨。”珩仪说道。

    “以你的聪慧,真的觉得所有事情都会回到最初的模样吗,珩仪?就算你想,祂们会乐意吗?”鹤仙人似笑非笑。

    年轻的仙人于是不说话了,她在思考,同时也在权衡。

    留云借风真君也不指望她一下子就能想明白,于是便用别的来转移她的注意力,比如慢慢从一边走过来的獬豸。

    珩仪初见獬豸时,这位法兽便是在为山辉砦市井中的百姓衡量法度,明辨是非,法兽一族平日里最常做的也是这样的事。身为法兽一族之长,獬豸仙人身上有着比其他同族更为沉重的负担,在若陀龙王加入山辉砦,山辉砦更名为璃月之后,成文法度的制定和修改便成为獬豸的工作重心。

    獬豸仙人闭关修法已久,本来出关之后便要与帝君和龙王商议,却不想一出来便被通知了三人的婚讯。

    离谱,属实是离谱,但也没有到冲击獬豸仙人世界观的地步。毕竟在这个时代,兄弟共妻不是稀罕事,稀罕的是怎么会是那三个人。都是难得一见的正经人,难得一见的秩序善良,两位魔神级元素生物,一位年轻的仙人,怎么就搅和在一起了?

    獬豸仙人不理解,他便四处打听,然后便锁定了成天傻乐,狍子似的移霄导天真君。

    然后就把这头说话不过脑子的鹿创进了天衡山。

    现在当事人之一来了,獬豸仙人便将注意力放到了珩仪这位年轻仙人身上。倒不是说他想把对鹿仙人做的事在珩仪身上复刻一遍——要复刻也是去创那两条龙——而是獬豸想要确认珩仪在这段奇怪的婚姻中的状态。明辨是非的法兽一族,见识自然也非寻常仙兽能比,男女婚姻纠纷即使在这个时代也并不少见,他在担心珩仪。

    不过看她现在的状态,想来岩之魔神亲自订立的契约 ,即使有所私心,也不至于太过偏颇。

    獬豸便道:“璃月当下并无成文法度,即使订立成文之法,在成文法度订立之前发生的事有的也无从追诉,我也无意追究此事,只是珩仪,你且回去告知帝君,如此行事,可一而不可再。”他并不打算为难珩仪,严格意义上,她是这个契约中的受害人,即使属于自愿,某些权利也不是能够放弃的。

    真正应该被獬豸找上门去算账的,是岩王帝君和若陀龙王。

    这些事情獬豸就不打算让珩仪操心了,这位年轻的仙人要操心的事情已经够多了。

    和獬豸仙人简单沟通之后,珩仪便带着一大堆竹简帛书回到了居所,因为不仅是她需要了解这些草案,若陀和摩拉克斯也必须知道。即使年年都会有四分之一的时间代班,珩仪也不可能把这三个月里的所有事情都处理完,大头还是在两条岩龙这里。

    “今晚不行……今晚要加班,别舔。”珩仪冷酷地把不知道谁的脑袋推到了一边。

    毛茸茸的尾巴又在蹭着珩仪的小腿,眼看着就要钻进袜子里触碰她的脚心,便被珩仪不轻不重的踩了一脚。

    “你们可以不看,但不要捣乱。”珩仪长眉微皱。

    炽热的吐息又慢慢凑到了珩仪耳边,吹起她银白的鬈发,年轻的仙人颇为隐忍地偏头:“别闹,真的很重要。”

    珩仪还是不停地被骚扰撩拨,过了片刻,她终于觉得忍无可忍了,调动起元素力,信手挥出一尊高大的岩造物来。岩元素的金色在高大的元素傀儡身上流动,长于塑形的珩仪让傀儡的四肢无一不精,除了没有五官,这一尊元素傀儡可谓十分精致。精致的元素傀儡没有五官的脸静静对着摩拉克斯和若陀。

    源自大地的力量与祂们系出同源,只要祂们想,这个岩造物立马就能土崩瓦解——但是珩仪是真的在生气。

    年轻仙人的脾气一向很好,总是从容镇静,少见她如此气愤。

    高大的元素傀儡推搡着若陀和摩拉克斯,仗着祂们不反抗,直直把祂们推搡到了洞府门外。珩仪拿着一封竹简也过来了,元素傀儡听从她的指挥,捞起盘成一团的摩拉克斯,在若陀的背上盘了又盘,把修长的龙身绕在那些粗粝的甲片之间。摩拉克斯和若陀不明所以,但直觉让祂们不敢反抗。

    珩仪犹带恼意的脸上勾起一个笑来:“现在你们是玄武,不是若陀或者摩拉克斯。玄武不应该在这里,随你们去哪里,莫要来扰我,就这样。”言罢便关上了洞府的门,还用上了新学的仙家封印之术,铁了的不想让两条岩龙再进去。

    高大的岩造物立在原地,无言地注视着新鲜出炉的“玄武”。

    摩拉克斯:……

    若陀:……

    珩仪乐意和祂们生气了,也是一种关系变得亲近的表现,是好事,嗯,好事。

    

    

    “我认为,在这些补充条款的基础上,应当还要有另一套更为严苛的法度,在特殊时期适用。”珩仪对獬豸道。

    “何出此言?”獬豸追问。

    “诸位仙家应当都见过那张堪舆图,在天衡山和层岩巨渊之外,尚有数之不清的魔神聚落。我曾一一走过,也都一一标准在图中。一处人类聚居之所想要发展强大需要什么,诸位应当比我清楚,民生之事,不过是土地、资源和人口。”沉沉岩石之色的手指划过标注详细的堪舆图,珩仪的神色沉静而郑重,“天灾人祸频发,又有妖兽鬼物袭击,而今人族发展并不迅速,所以诸多聚落之间尚未有所冲突,但如今是这般,约莫几百年之后便会有所不同,更有甚者,战火连天也未可知。毕竟许多魔神并不似帝君和灶神一般友好,冲突提前爆发的概率极大。”

    “我曾听闻帝君言说,至今仍有魔神不断诞生,时间越往后,这片土地上的魔神就会越多,哪怕仅仅是出于自保考虑,律法一事也应当慎重。”

    “再者,帝君与灶神早有结盟之谊,倘若今后又有其他魔神欲与璃月结盟,璃月之法度如何顺势应用或修改,也是如今可以提前考虑之事……仅我所见,性情平和的魔神也有许多,倘若战火遍野,结盟之事应当不会少见。”

    珩仪一手竹简一手堪舆图,神情从容,侃侃而谈,让许多以前觉得她只专注工巧之事的仙人对她大有改观。

    “不过,这都是以后帝君应该操心的事,”珩仪笑了笑,话锋一转,“我只是大略提一提罢了。”

    “目前阶段,修订简单的成文法度即可,至于我提到的其他补充,之后慢慢完善便是。”

    开完了仙家会议,敲定了一应大小事宜,珩仪伸了个懒腰,算了算日子,便知道差不多入夏了。她于是很快乐地去集市上采购了一大堆玉料木料,准备把自己关在家里沉迷一段时间艺术,等回到了洞府,果然就看到两条岩龙都变回了人形,虽然脸颊上仍有尚未褪去的鳞片,但看着都比几日前正常了许多。

    珩仪眨了眨眼,等着祂们两人说话。

    若陀向着珩仪走来,伸手接过了她手中的东西,很自然地问了一句:“要放在哪里?”

    珩仪愣了愣,道:“那边窗台,我的工作台也在那里。”

    摩拉克斯在一边,仿佛过了被情感冲昏头脑的时期,祂就变回了那个怎么也不肯吱一声的闷葫芦,珩仪便看祂, 祂也看过来,两人盯着对方看了半晌,珩仪便笑了,摩拉克斯便微微不自在地转过头去。祂在这对视的时间里回想起了自己在这三个月里都干了些什么事情……那条撒娇撒得如此自如的龙,是祂么?

    是祂,当然是祂,也只能是祂摩拉克斯。

    年轻的魔神金眸中闪过流光,祂见珩仪还站在原地,远远看着若陀将她的那堆宝贝安置好,摩拉克斯便也上前。祂伸出手,起先还略显犹豫,过了半程便坚定起来,在珩仪玉色眼眸的注视下,轻轻牵住了她的右手。祂亲手赋予的岩石质地,并不如何柔软,摩拉克斯将那纤细的五指扣在手中,却觉得前所未有的慰藉。

    在珩仪将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摩拉克斯却凑近了她的脸颊,在她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不含半分情/欲,却溢满沉沉的情愫。

    像是一种宣告,宣告即使夏日来临,珩仪的生活也不会恢复她所想象的那种正常。

    珩仪正愣神,若陀放完了东西也回身过来,牵起她的另一只手,低头,略显冷硬的五官在这个角度也分外柔和,祂的吻落在珩仪的手背上,轻轻一点。

    褪去了本能和冲动,只余下理智的时候,情感的存在就变得如此明显。


————————————————————

啊,又算错了进度,问题不大

放一张玄武图,嗯,意会,大概长这样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82)

热度(1211)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