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浮灯

龙性恋的自我修养

我在璃月当仙人(14)

【提醒】

①若陀x女主,摩拉克斯x女主的夹心文学

②作者xp很怪,人外控,龙性恋,绝世大变态

③诸君,我喜欢狗血,被土到了记得快跑

【高亮】催更哒咩【高亮】

↑↑↑↑

↓↓↓↓

————————ok?———————


仙鹤振翅,自高崖乘风而下,在高大树木树荫的间隙投下一抹飘然的影子。

    珩仪正坐在这棵格外高大的鹅掌楸下,双足未着鞋袜,搁在春日里泛着绿的草甸上,枝叶间隙投下的阳光打在脚背上,皮肉细腻,白得有些晃眼。但脚底不是如此,那里的皮肤粗糙,厚茧层层叠叠,代表着这双脚的主人曾经徒步走过多么漫长的旅途。

    留云借风真君飞下来,收拢翅膀,珩仪抬头与她打招呼,这才看见鹤仙人嘴里好像叼了什么。

    人高的仙鹤把扭来扭去的玉灵扔下,看着这条小巧的白玉龙逃也似地飞向珩仪,她哼笑了一声,阴阳怪气地开口:“本仙好心把你的小东西送回来了,啧,也不知道昨日是谁,连半个死物的醋也吃,还到处乱扔,也真是好意思。”可惜她的话对还维持着原身的龙没有什么作用,再如何阴阳怪气也看不出摩拉克斯和若陀的表情。

    鹤仙人顿觉无趣,踱着优雅的步子走到珩仪跟前,瞥了一眼还缠在她小腿上的一截龙尾,冷笑一声,二话没说就是毫不留情的一啄。把自己盘在一边跟着晒太阳的摩拉克斯这下终于有了反应,祂知道是留云,也不知是心虚还是怎么的,只把自己带着漂亮小祥云的尾巴收了回去,默不作声。

    珩仪正梳着头,长长的白发蜿蜒流淌,被她一手执木梳一手松松握着,慢条斯理地梳拢。

    留云借风真君看她仿佛骨子里透出慵懒,思绪一转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便道:“本仙与你说,珩仪,帝君和龙王最近都不会太正常,你且做好心理准备,若实在觉得疲惫,尽管分房睡,他们爱怎么打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你不必太过顾忌。”说着,鹤仙人摇身一变,化作高挑的女仙,也替珩仪梳起头来。

    “你的眼睛……?”

    留云借风真君略显疑惑的看着珩仪的双眼,只见那对原本青碧如玉石的眼眸,眼底竟然晕染了一层浅浅的、仿佛在发光的金色。这是代表岩元素的色泽,与珩仪原有的玉石色交相辉映,乍一看十分美丽。这双美丽的眼睛眨了眨,鹤仙人便听见了好友略显沙哑的声音:“这算是元素浸染的一种……”

    现在假装自己是一棵树的若陀和旁边装石像的摩拉克斯,严格意义上都能算是元素生物——还是无比强大的岩元素生物。

    留云借风真君嘶了一声:“你自己感觉可有不适?”

    “并无,实则我对岩元素的感知力有所增强。”珩仪略显赧然。留云借风真君伸手摸了摸珩仪的发顶,心道这姑娘逗着真是好玩,一说就脸红,鹤仙人相当坦然地说道:“好了,不必害羞,若你是这般体质,那么长时间的战斗约莫也会导致这种情况,不一定是与帝君和龙王有什么干系。”

    一边梳头一边和珩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什么,鹤仙人很快替她挽好了头发,拍了拍她的肩,道:“本仙今日来,除了看看你的状况,其实是有正事的——之前婚契上应当也有罗列,关于他们两位这段时间一部分的工作。”

    珩仪知道那是什么。

    整个提瓦特就这么两条岩龙,魔神级的元素生物陷入本能所引发的特殊时期,谁也不知道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状态,只能根据平日所见过的兽类种群以及璃月境内行走的仙兽族群来推断:倘若摩拉克斯和若陀一整个春季都维持着原身和这种情绪非常容易激动的状态,那么祂们负责的事物就会有一部分无法处理。

    平日的摩拉克斯冷静而威严,若陀温和且理智,仿佛奇峻的山峰与厚重的层岩,十分可靠;但作为第一次面临繁衍期的岩龙,冷静和克制这两个词对祂们而言着实有些遥远,祂们没有被翻涌的本能彻底夺去理智已经殊为不易,要想让祂们长时间变化为人形,在这个春天进行什么过于复杂的思考,恐怕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亲手写下婚书的摩拉克斯十分有自知之明,签上真名的珩仪也对此有所觉悟。

    ——让两条龙用祂们的爪子握着毛笔处理简牍和帛书,未免有些过于残忍了。

    “所以你们把这些推给被你们折腾了半宿的珩仪,就不会觉得残忍吗?”留云借风真君尖尖的鸟喙闪着冷光。

    摩拉克斯的声音一惯悦耳,此时却听着有些委屈:“契约已成——并且,此项条目下附有注释,我与若陀不会全然推诿。璃月事物繁多,条目复杂,珩仪初来乍到定然无措,我与若陀自会在旁相助,只是特殊时期,需得珩仪为主,我二人为辅。”

    “龙王那里目前只有龙蜥一族相关事物,但是帝君,千岩团招募训练,工匠聚居之所扩建,层岩巨渊新的开采计划,天衡山左近的矿藏,港口的修建进程,乃至于即将出关的獬豸仙人,璃月的成文法度……”留云借风真君一样一样罗列出璃月最近要紧的工作,道,“你们的契约如何,我尚无追究资格,但是如此繁重的事物,珩仪精力有限,恐怕难以全部胜任。”

    留云借风真君阐述了她的中心思想,她冷酷地说道:“本仙建议你们分房睡,否则你们就是压榨。”

    摩拉克斯不知何时来到了珩仪身边,此时后者的双手正不受控制地陷进前者柔软的鬃毛里,身后,高大的鹅掌楸垂下了树梢,金色的叶片轻轻蹭了蹭珩仪的脸颊。

    年轻的仙人明显对这些撒娇行为十分受用,在鹤仙人犀利的目光下,慢慢道:“我应当有应对方法。”

    “噫,”鹤仙人发出一声响亮的啧,谴责的目光把两条岩龙上下剐了个遍,良久,才有些无奈道,“你们夫妻的事情,你们自己商量,但是珩仪你若是受了什么委屈,尽管来找本仙就是。”说罢,鹤仙人便怀着些许担忧,振翅飞走了。

    她才不要打扰他们腻歪呢,看得她牙都酸了,啧。

    不过珩仪本人对所谓腻歪并无什么自觉,她总想着春天过了祂们二人就会恢复正常。上古之民对男女之事看得一向开放,珩仪虽不是那等洒脱肆意之人,但以她的一惯思维方式,是很难清楚认识到自己身份和状态上的改变的。除了涉及闺房隐秘之事会让她羞赧,其余的倒也并不十分明显。

    甚至在留云借风真君锲而不舍的阴阳怪气之下,珩仪萌生了记录若陀与摩拉克斯这段时日略带憨气的行为的想法。

    不过想法归想法,现在最要紧的是处理璃月某些必须由摩拉克斯决定的事务。

    天纵英才如珩仪,无论是多么繁复庞杂的工作,只要摩拉克斯略略提点一二,她便能自行领悟其中精髓,融会贯通举一反三,省下摩拉克斯许多解释的力气。珩仪的优势在于见多识广,一通百通,如果不是她的丈夫总是说着说着就把尾巴缠在她的小腿上,珩仪的效率应该能够更高一些。

    鹤仙人说的的确有道理。

    在经历了好几次竹简看到一半被突如其来的贴贴打断思维,脸颊蹭着鬃毛或者尾巴毛就忘了接下来应该处理哪一件事,下笔写了一半谁的角又蹭过来贴着她的脸颊和腰,不得不用刀刮掉字迹重新写之类的事情之后,珩仪觉得自己就好像以前见过的某些部落的首领,被自己的伴侣扰得什么都做不了。

    如果放在平时,若陀也好摩拉克斯也好,都不是会打扰珩仪工作的人,但现在的两条岩龙,比两只猫猫还要难应付。他们一方面保留着过人的智慧和推理能力,一方面自制力又可谓降到了最低点,再加上元素生物和年轻仙人的体力差距,珩仪又不太会拒绝,这段时日她过得很是辛苦。

    如果说刚成婚时珩仪还保有对若陀和摩拉克斯的一丝尊敬,在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白天贴贴形影不离,夜晚纠缠亲密无间之后,珩仪已经能毫无心理负担地把摩拉克斯的龙头抱在怀里,把柔软的鬃毛当做猫咪的被毛一样撸,也可以推一推若陀就让祂躺下,将那软硬适中的肚皮当做靠枕。

    她觉得自己的心灵得到了升华。

    与此同时,珩仪对璃月的诸多事务也越发熟悉,现阶段沉迷贴贴的摩拉克斯非常乐于看到这一点,祂不止一次对此表达了满意之情,但当祂某一天看到珩仪的案头摆着的竹简上写着“獬豸仙人出关”这六个字的时候,祂顿住了。若陀凑过来看的时候,想到了祂知道的那些关于法兽獬豸一族的传言,也没说话。

    已是暮春将近的时节,被本能冲得七荤八素的脑袋也冷静了些许,祂们倒是不至于心虚,但难以面对是有的——契约的本质是交易,交易的原则是公平,平心而论,这并不是一份真正公平的契约。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不能以价值来衡量,因而也与交易并无关联,但是既然选择订立契约,签下婚契,那么再说两者之间毫无关系,未免就显得虚伪,两者之间的尺度需得自行把握。

    一纸契约,将祂们与珩仪的关系绑定,这不是什么原则性错误,但也绝对算不上光明磊落。

    珩仪推门而入,表情有些微妙,向两条沉默思考中的岩龙插播了一则新消息:“獬豸仙人已经出关,嗯……把移霄导天真君撞进了天衡山北麓,造成了小型山体滑坡,除了鹿仙人之外尚无人员伤亡。既然如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吗?”

    看法?

    下一个就是我算吗?

————————————————————

獬豸,一种会把有罪或说谎之人用角撞倒然后吃掉的神兽(比划)

描述是黑毛独角羊(放张图好过)


烟绯她爹

下章大概能写到我流归终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135)

热度(85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